August 10, 2011

Thesaurus

我一直只知道,不懂英文生字便去查字典,但原來還有辭典(?)叫Thesaurus,即一個英文生字有很多個類似意思的字眼,例:pretty = beautiful = charming = nice = good looking = fair......能用不同的字眼表達同一個意思,如此一來,說話時便更動聽,令聽的人不會感到沉悶。

試想像:一個人來來去去只能用同一個字表達意思,都很悶吧?

於是,我的功課就是學習如何用一個字去解釋另一個英文生字的意思(!),我不但要記著一個字的意思,還要記著另一個字的意思!所以我學了不少生字,希望可以互相運用吧!(我年紀大,腦的RAM急速下降,很難串得到生字入腦!)

我就靠找出不同生字的意思~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