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une 9, 2011

First time to meet language exchange partner.

瑞典女生language exchange了一個月後,我覺得還不夠,因為畢竟只是一星期一次,而且無法面對面溝通,始終沒辦法突破我要對別人講英文的心理口。於是,我決定加大學習英語的力度,嘗試在香港找人跟我用英文交談。

我又上網搜尋了(網上資源真豐富!),竟然給我找到一個居港外國人或外籍華人或回港留學生的社交網站,其中有兩個討論區,一個是language exchange,另一個是community forum。我在language exchange fourm中發現有外國人想學廣東話!我終於大派用場,覺得自己無咁呃飯食!畢竟我是中文系(文盲)畢業生,學過的粵音九聲都勉強做到o野吧...

我在language exchange fourm認識了一位來自英國的女生,她住在香港多年,很想學好廣東話,也請人教她廣東話。(我覺我有條件秘撈!)我跟她先用skype通了幾次話,可惜她沒有webcam,我只聽到她的聲音,還未見過她的樣子啊!我和她每次都講一樣自己喜歡的東西,作為"presentation"的題目。我愛死聽外國人講廣東話的腔!很卡娃兒呢~不過我覺得她的老師的筆記很深,有一次她竟然唸姜太公【覆水難收】的故事給我聽!我連聽都未聽過(!)


當她問我她筆記上某些句子的意思時,我明白廣東話的意思,但想不到如何翻譯成英文!有時都幾苦惱!這算是逆向學習嗎?

我還是覺得要面對面交手才能有效學習英語,所以我大膽地約她今個週末見面!我會誤墮網絡陷阱嗎?很緊張啊!見面之後,再報導當時的情況!Wish me good luck!

No comments: